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花亦山/夏郡】海日生残夜(上)

*人鱼夏泰x郡主

*就是一些可爱的恋爱小故事,没有刀子!






(上)



传说中,晴岛曾有人目睹鲛人的存在。

 

你在晴岛待着的那些时日,这样的传言听了不少。可你也曾问过夏泰相关事宜,他却只是红着脸别开了视线,抿唇不肯回答。

 

你并未起疑。

 

直到来年,书院领着诸学子前来越阳游船,却恰逢暴雨,雷电轰鸣,本该平静的海面上席卷着风浪,硕大的船只摇晃着,眼看就要下沉。

 

你咬着牙闭了闭眼,纵身跃入海中,试图求得一线生机。

 

冰冷的海水瞬间便呼啸着朝你扑来,涌入你的耳鼻,甚至涌入你的口中,呛得你难以呼吸,苟延残喘。

 

你本该溺毙。

 

可意识昏沉中,一双有力的手臂拥住了你冰凉的身子,温软覆上唇,在浸湿的长吻中,将被狂风大浪抽离的氧气以舌尖顶入了你的口中。

 

唇瓣相贴,海水咸涩,翻涌于你的味蕾。你忍不住下意识蜷起了身子,呜咽着挣扎,可双腿扑腾的瞬间,你却蹭到了一种说不上来的诡异触感。

 

光滑的,冰凉的……

 

像是,鱼的尾巴。

 

你迷迷糊糊睁开眼来,被磨红的唇仍旧微微张着,竭尽全力掠夺你所能感受的空气。你缓了好一会儿,才如此迷惘地看向了面前红着脸气喘吁吁的青年——

 

他似乎对方才的举动感到有些羞赧,脸上的红晕仿若被抹上了耳畔,红得像春寒时一枝风雪下的梅花。不过他面上焦急与担忧却分毫不减,有力的手臂牢牢禁锢着你的身子,宽厚结实的背脊抵御着浪涛,怎么也不敢把你松开。

 

夏泰喘了几声,焦灼地问道:“知退,醒醒……你没事吧?我来晚了……”

 

你难受地皱着眉头,方才吞进去的水在你胃里翻搅打转,闷得你说不出话来,只是憋红了眼睛,大口喘着气,半晌又偏开头,一阵撕心裂肺的干呕。

 

夏泰吓坏了,赶忙给你顺起了背,他温热的手抵在你背脊轻拍着,顾不上指尖仍旧沾染着湿意。

 

他低下头去,恍然意识到不能让你如此一直泡在水里——这毕竟不是越汐音的梦境,你在水中泡久了一定会生病。夏泰顿了顿,更顾不上救落水的其他人,他半浮在水面,拥着你快速朝晴岛的方向游去。

 

你半睁着眼,朦胧的意识里,似乎看到了偶尔扑上水面的海蓝色鱼尾。

 

上面分明的鱼鳞倒映着月色,流光逆转,隐约浮现着夏泰身上海青色的贝壳纹路。那漂亮的鱼尾拨开水色,揉散海中的银河,将你浸透在这份温柔之中。

 

你好像,曾在哪里见过这样美丽的存在。

 

你缓缓闭上眼,呼吸慢慢稳定了,而后不知怎么,便安心地睡了过去。

 

再度睁眼时,你已来到了夏泰于晴岛上所居住的小屋。

 

夏泰牵着你的手,如此坐在你身旁。他的指尖有些烫,对比你身上的温度来说,烫得有些灼人,可偏偏他紧紧裹着你较他而言小小的手,怎么都不肯松开。

 

那双宽厚的掌心将你拢入其中,他低垂着脑袋,鼻尖抵着拇指,阖着眸紧抿双唇,仿若在祈祷你的苏醒。

 

大抵是察觉到你指尖微动,夏泰蓦然睁眼看向了你,一时间话语哽咽,不知所措地眨着眼,许久才喃喃道,“你终于醒了!对……对不起,是我来得太晚了,你被呛坏了,一直在呕吐……”

 

你睡得还有些迷糊,没有被他握着的手搭在被褥上,指节微微蜷着,声音沙哑道:“……夏泰?”

 

他点点头,正欲开口说话,可方才看向你的脸,他却倏然僵住了身子,脸上的薄粉被揉得散了开来,与你被烤熟的脸蛋倒是没了什么差别。

 

“你……”你头痛欲裂,却仍旧记得在狂浪翻涌之下,你们抵死缠绵,暧昧至极的那一个吻。

 

夏泰的唇很软,舌尖湿热,他的吻是甘甜的,也是你当时唯一的救命稻草。

 

你拼了命地想要抓住,便也成了一副你攀上夏泰肩膀,软着腰主动承受充满眷恋与贪爱的亲吻的模样。

 

你磕磕巴巴,竟无法冷静地说完一句完整的话。

 

夏泰不知是否跟你想起了一样的事,他踌躇着不敢看你,只低声,呜咽着嗫嚅道:“你好点了吗?我找隔壁婆婆熬了碗姜汤,你起来喝些,不然晚点染了风寒,便更不舒服了。”

 

你捂着额头,艰难地撑着身子坐了起来,伸手想去捧那碗还冒着热气的汤水。

 

夏泰一怔,忙地将你的手牵了回来,摇摇头道:“太烫了,我……喂你喝!”

 

你甚至来不及拒绝,他就主动拿过了碗。

 

边红着耳根张嘴含下夏泰舀来的姜汤,你又忍不住边纠结起了溺入海中时望到的景象。

 

汤断断续续喝了半碗,你垂眸看了看正呼气为你吹凉热汤的夏泰,开口问道:“夏泰,你就是传言中的鲛人吗。”

 

“……!!”夏泰瞪大了双眸,捏着勺子的手蓦然一抖,差点连碗都没有拿稳。

 

他慌张地放下勺子,双手捧住了木碗,局促地低下了头。

 

夏泰的脸色看着有些不好,你以为他是生了气,便忙不迭开口解释:“我,我只是好奇!要是你不能说便不说了,我们聊别的……!”

 

“我,我是……”夏泰摇了摇头,轻声应答,但他的眼里却是说不出的怯懦,像是有一双手正掐着他的脖颈,让他每一句话都变得难以传达。

 

他像海中欲翻的孤舟,紧张、失措,甚至担忧。

 

最终,他头越低越下,声音也变得小如蚊鸣:“我怕你会害怕我,才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

 

你眨了眨眼,忽地便笑了:“我怎么会害怕你呀。”

 

夏泰的脸又红了,他羞涩地收紧了捧着碗的手,指尖都用力到泛白:“因为,传言中说鲛人食人,外表虽美丽,但实则凶恶残暴,攻击性很强。但……我,不吃人的。”

 

他尴尬地解释着,越说越漏气,鼻音闷闷的,衬得他分外委屈。

 

“我自小便吃着米饭、吃着父母做的海石花长大,似乎进食方面,我与人类并无不同,我也从不会想着……主动攻击人类的。”夏泰脸红透了,那双漂亮的海蓝色眼眸也紧闭着,不敢去看你的眼睛,“知退,听了这些,能不能也、不要害怕我……”

 

你笑得无奈,又很灿烂。

 

没忍住,你伸手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摸了摸,像曾经安抚他时那样,自发顶处,一路揉到了他的耳尖。

 

“夏泰,我们小时候……是不是见过啊?”你弯着温柔的眉眼,话语中是无法再隐忍的笑意,与久别重逢的喜悦,“南塘也是水乡,池塘河流便不多说,自是诸多。离花家不远处有一不高的悬崖,下边便是湍急的河流……我幼年调皮,与哥哥走散了开来,无意踩到了石块,坠入崖下,撞入猛水之中——那时候,是一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的蓝尾鲛人救下了我。”

 

夏泰一怔,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我十六时,确有去南塘一次,我,我记得那个小姑娘——”

 

他话音一噎,眸中流眄的水光再也难以抑制,翻涌着快要滚落。

 

你将他捧着的汤碗放到桌边,随即蓦然倾身朝他的方向倒去。

 

他的臂弯稳稳拖住了你,你便扬眸撞进他波光粼粼的瞳里,在那平静的海中溅起了汹涌的水花。

 

“就像这样,你接住了我。”你勾着唇,心中的甜蜜几近溢于言表,“像大海接住了一颗坠落的星辰,你将我从彼岸带回人间,温柔地等候到我转醒,没等我看清你的模样,你便害羞地逃跑了。”

 

他低头,湿热的呼吸与你纠缠着,眸里是说不出的干涩。

 

“从那时候我便不害怕鲛人。”你的手抚上他耳边,枕着他的腿,又弓着腰翻过身来,“夏泰,你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我又怎么才能害怕你这样的存在?”

 

他的指腹摩挲过你脸颊,抵于你下颚,最后被他揉在你唇畔,融化成了眼中深邃的爱恋。

 

“我——”夏泰微微启唇,没来得及说话,你便凑近,阖眸堵住了他温软的嘴。

 

半晌,你看着他泛红的面颊与眼眶,低声喃喃道:“好啦,不要再说了。”

 

夏泰呼吸有些重,他蹙眉喘息着,羞赧地偏过了头去,“不……不说这个了!你的那些、那些同砚都没有事,越阳那边传来了消息,我……我改天,带你回去……”

 

你扑哧一声,比他这副慌乱的模样逗笑了。

 

须臾,你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眨着眼睛恳求道:“夏泰,带我去海里玩好不好,我想认真看看你的尾巴,它……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欢,想再看一次。”

 

夏泰的脸更红了。

 

支支吾吾的,好半天才憋出声来:“好……”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6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