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花亦山/夏郡】牵挂

*夏泰x郡主only

*非常甜非常纯爱的小短篇






收到云中郡主的来信时,夏泰方才阅完晴岛一天的公务。

 

他疲惫地揉着眉心,接过信使递来的那封薄薄的信笺,半垂下眼来,似乎仍有些懵然。

 

不知是在纠结远在宣京的女孩为何会突然寄信予他,还是因此而喜悦,夏泰憋了半天,只低低叹了一声,微微弯了唇角。

 

他撕开信笺,小心翼翼地摊开信纸——

 

刚看到第一段,他便皱起了眉。

 

蕊儿 展信佳,

 

听闻书院近日延长休沐,我仍在南塘未归,你替我去跟司业打听打听我们要去哪儿,又要去玩些什么?我听季元启说,似乎是要去晴岛游玩,我曾去过那儿一次,也有朋友在那儿……若是真的去晴岛,届时你多陪我逛逛,我想去海边戏水,拾拾贝壳!许久未见,我十分想念你!

 

你的好朋友,花花。

 

“……”夏泰偏开视线,思虑半晌,才开口,低低喟叹,“是寄错了啊。”

 

他眼里是说不出的落寞,唇很快便又紧紧抿起,如海的湛蓝眼眸水光晦涩。若是云中郡主此时在他身旁,定能立马看出他这是有些委屈,绷着张脸,不想说话了。

 

沉默须臾,夏泰又是一声叹息,眉眼却染上了些淡淡的笑意。

 

他耳根微微泛起了红,似乎想到了什么,偏了偏身子,在边上的箱子里翻起了东西。

 

最后,他找出纸笔,埋头写起了回信。

 

……

 

你收到回信时,正在南塘的酷暑中大汗淋漓,闷得受不了,只能趴在桌上哭诉这炎热的天气。

 

木微霜风风火火赶来,敲了敲你的门,道,“少主,有你的信!”

 

你大脑断了片刻的线,磕磕绊绊问道,“谁寄来的?”

 

“信笺上没有署名,我也不好拆开,少主你自己看看吧?”木微霜推开了门,将信放在了你书桌上,便又焦急地离开了。

 

每到夏季,花家就会变得很忙——毕竟南塘盛季便是夏日,不止花家,更是所有南塘百姓,都忙得停不下脚来。

 

你不过也只是忙里偷闲,今早在外头热得脸都红透了,头晕目眩,汗如雨下。木微霜忧心你是晒得中了暑,更是顾及你的身体,这才给你放了小半天的闲假。

 

你疲惫地耷拉着沉沉的眼皮,吸着鼻子打开了信。

 

随即,你呆滞了两秒,蓦然瞪大了双眸。

 

“不知如今南塘是否炎热,但晴岛今夏却热得恼人。说来惊诧,我们竟有一年未见,此番时光漫长,也不曾见你寄信予我……这次收到你的信件,想来是意外,你错把朋友的住址写成了我的,但我很开心。”你低低呢喃着读着信上温柔的字迹,夏风穿过大开的门窗,抚你的脸,将那处揉上了一丝薄粉,“你可过得安好?学业是否繁忙?我身在他处,也同你友人一般,十分地思念你……若是你的修学旅行是来晴岛,不知可否让你的朋友再等一等,我想先陪陪你,我想你了。”

 

读到最后,你的脸早已红得不成样子。

 

你捂着心口,感受那处狂跳的心脏,像一头小鹿鲁莽地乱撞,将你的思绪一并,也撞得破碎。

 

半晌,你垂下眼眸,呜咽着捂住了脸,不知该作何反应。

 

窗外绵长的蝉鸣作响,烈阳依旧燃烧于天际,你咬牙隐忍许久,这才深吸一口气,拍案而起。

 

你焦灼地小跑出卧房,气喘吁吁地对木微霜道,“微霜,我要去晴岛!”

 

……

 

月色如水,荡漾晴波。

 

夏夜闷热,晚风却清凉。

 

波光粼粼的海面鱼浪翻涌,浪涛绵延。月色如春雪化于海平线处,为湛蓝的海轻缀上一抹雪色。

 

又是晴岛年复一年的祭海节。

 

夏泰目光温柔地站在海畔迎接你的到来,你远远便看到了他,却只敢缩着脑袋不吱声,胆怯地眨巴着眼睛。

 

他目视着船只停靠,而后看向了你,唇边弯着的弧度仍旧像曾经那样羞怯。

 

说不上来期待了多久,自那一封错送的信开始,夏泰忙完了手上的事情,便天天候在晴岛海边,等待今日靠岸的船只。

 

其实,倒不如说他每一年都如此,每一年都期盼。

 

你会像现在这样,回到他的身边。

 

他望着你,似乎笑着叹了一口气,你不知他是为什么而叹,也没来得及思索,便看见他赶到你身边,朝你伸出了手了来。

 

夏泰摊开宽厚的掌心,等待你的回应。他唇边绽开的笑意被皎洁的月光揉得绵软,眼帘低垂着,与咸涩的海风相拥。

 

你搭上他的手掌,跌跌撞撞地从船只上来到他身边,而后又双手悄悄握上了他指节,抬头对他傻傻地勾起唇,眸弯得像月牙儿。

 

他耳尖融了一抹红,支吾半晌,却还是没能将想念诉之于口。

 

他越忍,脸上红晕便越猖狂。你被他这副模样逗得啼笑皆非,忍不住伸手碰住了他微烫的脸蛋,想起了信中格外直白的话语,便轻声对他开了口,“夏泰,我好想你呀!”

 

夏泰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他局促地垂眸,扣紧了你的手,却仍嫌不够,又俯身将你轻轻拢进他怀中。

 

半晌,你听见他微哑的声音,呢喃着说,“……我也是,好想你。”

 

你勾上他脖颈,牢牢地抱住了他,海风拂起你的发丝,将你的面容映入了他的眼中。

 

他的眸色比清泉还要干净透彻,温柔到让人心悸。你压住扑通狂跳的心,牵着他的手与他并肩而行,他未有松开你的意思,你便依了他,任他从握着你的手,慢慢十指穿插,彼此紧扣。

 

你们朝晴岛岛民们居住的集市走去,一路脚踩细沙,沉默不语。

 

“……夏泰。”半晌,你偏开脑袋,嗫嚅着呢喃他的名字,打破了此时的沉寂。

 

夏泰回头看你,脸红得像一颗番茄,但依然认认真真回应你的呼唤,“我在呢。”

 

你有些恍然,他抓你抓得好紧。此时你们纠缠的指,与曾经那一次荒诞的梦中是多么相似。那无数次堕海死去,在巨石激烈的冲撞下,夏泰将你护在身下,痛得闷哼,赤红的鲜血夺目,染湿了你的视线,迫使你哭得破碎。

 

可那时的他也如此刻一样,从未松开过你的手。

 

你抿了抿唇,感受着心间的躁动,低声道,“那封信,不是送错了……”

 

夏泰愣了很久,方才憋出一个迷糊的音节,“……嗯?”

 

风吹过他的发丝,柔和了他略带疑虑的视线。

 

你低下头,脸比他还烫。

 

踌躇了许久,你指节微蜷,紧张地闭上了眼,低低坦白,“……我故意的,我故意把那封信寄给你,因为我和你太久没联系了,我、我有些想你……却不知道突兀的信笺,是否会打扰你,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修学旅行,也没有和朋友约好要来晴岛,所以——”

 

你抬头看向他,却发现他睁圆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如宝石般的眸中写满了惊诧与雀跃。你看见他唇齿微启,脸很快便渡上一层浓重的红霞,一路从耳根烧到脖颈,烫得他有些头晕脑胀。

 

“我……”夏泰的呼吸有些重,你站在他身前便清晰地看见了他胸腔的起伏,“我……我真的……”

 

他闭上眼,额上泌出了一层薄汗,似乎是欣喜使然,他眼眉都染上了一丝欢心。

 

他勾住了你的指,牵着你的手抚上了他的脸。

 

须臾,夏泰缓缓睁开双眸,那双湛蓝色的眼瞳中写满了缱绻的思念与牵挂,连抹都无法抹去。

 

他喑哑地沉吟一声,像是求饶般,轻声嗫嚅着说道,“可我没有寄错,我……”

 

他吐息轻缓,浅浅濡湿了你靠在他唇边的手腕。

 

“……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念你。”

 

他面上的红烧得滚烫,便也烫得你掌心泛热。

 

你望进他眼底,那些旖旎的眷恋与爱意,浓郁而化不开的相思,似乎早要满溢而出。

 

“我希望我没有误会你的话,在我以为的单相思中,我能得到你的垂青,真的……十分喜悦,欢喜若狂。”夏泰低低呜咽着,嗓音早已哽咽得不成样子,“我曾在寄晴螺中无数次踌躇斟酌,想要诉说一切,可我不敢。但如今……”

 

你感受自己颤抖的呼吸,被他抚上你后脑的手,轻轻扣着,拉进了他的。

 

他比你还要紧张,指尖都在打颤。

 

“你也是我的一片海,温柔又慷慨地包容我的一切,能遇上你……能认识你,我好开心,好开心。”

 

你看见他眸中有泪光,水色流眄闪动着,落在你心头。

 

他闭眼,柔软的唇轻轻覆上你的唇角。

 

你并未反抗,默许了他的执念与期盼。

 

他如此温柔地亲吻你,阳光漫进你们唇间,只融开一丝甘甜。

 

“……”你睁开眼,往后退了一步,松开了他的唇,不服输一般,开口道,“……从此便留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不止今日,不止今世。”

 

夏泰一怔,须臾,笑意弥漫着,惹弯了他的眼。

 

他的声音好轻,像一片羽毛,揉着你的心扉。

 

他道,“我甘之如饴。”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7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