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花亦山/谢郡】续昼

*谢行逸x郡主

*新皮特典剧情过后的一点续集

*小谢好乙,小谢杀疯了!

*甜饼,一发完,希望各位喜欢!






花朝节转瞬即逝,谢行逸掀帘走入屋中,皱眉看向自己一身繁重。

 

华贵的服饰,绽放的花,过长的银发如瀑垂落,勾勒着花瓣的轮廓,那双红瞳妖异非常,深邃的眼底蕴含点点星光,犹如九天银河。

 

像仙子一样。

 

你跟在他身后想道。

 

许久没来苍阳,也没来无心苑,你一进屋便新奇地四处张望,看了半天总觉得不够,又耐不住手痒想摸摸谢行逸身上的花儿——他很快就发现了,转身攥住了你手腕,蓦然制止了你过分放肆的动作。

 

你以为他是恼了,正欲致歉,却见谢行逸目光灼灼,急切地贴近了你,不等你再有反应,便将你连同花朵一并拥紧入怀,一头扎进了满天萦绕的花香之中。

 

思念如同被点燃的花束,烧出绮丽而凄美的模样,谢行逸埋于你肩窝,抱着你的手都在发抖,似是竭力抑制自己,怕这样的自己会吓到了你。

 

“谢老板?”你笑着拍拍他的背脊,有些手足无措地回抱住了他,“怎么啦?我刚刚做错了什么事么?你怎么……”

 

他身上的衣料柔软,一拢便能触及衣下劲瘦的腰身,你觉得有些烫手,正要松开之时,谢行逸侧首掰过你的脸,低头便覆上了你喋喋不休的唇。

 

你被他亲得猝不及防,吓得半天没敢动弹。

 

唇上的温软裹挟着一丝花香,沿着紧抿的唇缝,被他灵活的舌尖寸寸撬开,推入你的口中。

 

许久,谢行逸压着嗓,蹙眉埋怨道,“你把我忘了?”

 

——原来是闹脾气了。

 

自你苍阳一行结束后,似乎许久都没来看他了。

 

临别前的暧昧,戛然而止于那一日满天纷飞的米花下。

 

那日谢行逸倚在无心苑门前目送你离去,雪色满天,夜光黯然,他沉郁的眸中深藏化不开的愁绪……落寞的身影伫立于门前,犹如这雪季寒梅,独栖枝桠,在斑驳的月光下显得格外寂寥。

 

你走了两步便要回头看他一眼,不舍溢于言表。

 

谢行逸眸光闪动,不知想了些什么。

 

他回头看了眼空无一人的无心苑,唯有谢流声悬挂的灯笼仍旧泛着光。可现在谢流声不在了,你却也要走了,他又……只剩一个人了。

 

咬牙隐忍,竭力抑制,可谢行逸最终还是追上了你,按着你的肩膀,随着飘落的雪色将你揽入怀抱。

 

半晌,他因为着急没能站稳,跌跌撞撞地又踉跄一步,狼狈地与你一同摔入雪中。

 

你见他眼眶通红,甚至来不及笑他这副模样究竟有多狼狈。

 

谢行逸气喘吁吁,发丝被雪花揉散,指尖撑起身子,深埋雪中,冻得泛红。

 

可他脸也是红的,一路飘红到耳尖,以那羞怯点染眼瞳,在他幽深的红眸中耀耀生辉。

 

“你……”谢行逸喃喃着开口,唇微微张,“不要……”

 

呼啸的寒风太大,你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可是他还是那样期盼地看着你,似乎在等你的一个回答。

 

鬼使神差,你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

 

因为有朵调皮的雪花落在了那里。

 

唇上的温度融化了雪,变成一股说不出的眷恋,在寒凉的冬季中,以吻为引,点了一把滔天的火。

 

谢行逸捧着你的脸,如视珍宝般轻啄你的唇角。

 

他说,“不要忘了我,要记得回来看我……我会在这里等你,一直都……”

 

他的寂寞,他的孤独,在过往七年来从未得到慰藉。

 

而你如今是他唯一的良药,既不苦口,却能疗心。

 

……

 

时间回到现在。

 

你伸手,以指腹抹去他眼角的泪意。

 

思念于心疼一并翻涌于心海,滔天的浪将你冲垮,支离破碎地浮沉——你深深呼吸了几次,却半天没能斟酌出一句话来。

 

确实是你来晚了,让他难过了好久。

 

你自认理亏,便仍他扣紧你的腰,又将你抱紧了几分。

 

谢行逸贪婪地享受这一刻温存,长长的眉睫低垂,轻颤着,被泪水打湿。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我还跟别人打了赌。”谢行逸闷声道,“他笑我傻,说匆匆一夜萌生的情愫,怎会延续一年之久,叫你如今仍对我念念不忘。”

 

“……谢行逸。”你喊他的名字,心如千刀万剐般抽痛。

 

“今天苍阳没有下雪……”谢行逸低声道,“我恍然在想,是否与你约好了在下一次雪夜相见,你便不会提前来见我了?说来好笑,我确实是害怕了,因为独独今天……我格外想见你,我等不起苍阳下一次大雪了。”

 

“我其实早早就来了,我没有忘了你!”你忽然提声说道,大抵是生怕自己再伤了他的心,语气都坚决了几分,“只是有事耽搁了……谢行逸,我会陪着你的!我答应过你了!”

 

谢行逸看向你,眼眸中是说不出的委屈,血光淋漓,那些痛和想念,是他捧到你面前的、不能再受一次背弃离别的心。

 

他用红纱拢起你的发,勾过你下颚,最后他轻扯红纱至他心口,将自己也藏入这暧昧的色泽。

 

他含住你双唇,乖巧地阖了漂亮的眸,认真亲吻你。

 

像是新婚之夜,他掀起新娘披于发顶的大红绸缎,瞒过世俗的追责,要将你占为己有。

 

夜色绵延悠长,烛火摇曳燃烧。

 

他心中沉积的雪,织成乱麻的郁结,支离破碎的灵魂,唯有你可以将它们一一释放抚平。

 

“你遇见过那么多人,我会是最难忘的那一个吗?”谢行逸松开你,带着薄茧的指腹揉着你泛红的唇角,半晌只哑然笑道。他的眼色朦胧失措,在透着微光的红影下,看着更为破碎,“可是我遇见过那么多人,我独独不想忘了你。”

 

你勾起他纤长的指,紧攥于掌心。

 

你们身躯紧贴,甚至能听见彼此怦怦作响的心跳。

 

“很特殊的。”你吐息湿闷,却那样慎重,“最特殊的。”

 

……

 

后来,他拉着你上街观花。

 

你们十指交错紧扣,仿佛要就此生根。

 

烈阳西下,灯火连天,苍阳喧闹的集市上,你与神祇共游人间。

 

他将你拉入怀中,用空余的手拨开你的发丝,在无人知晓的角落,俯身贴上你的唇。

 

谢行逸是没有安全感的,是黏人的。

 

在漫长的七年后,你是他现今唯一的期待与依靠。

 

他看见你时,黯然的眼眸都重新染上光彩。

 

那凋零枯萎的花,都因你而再度盛开。

 

他喜悦地与你玩闹了一天。

 

最后你们回到无心苑时便已然精疲力尽,你埋入他被褥中时,甚至来不及与他说上一句话。

 

他欺身压上你,银白的发丝落在你们二人之间,勾勒两道纠缠的身影,难舍难分。

 

谢行逸眸色温柔,是雪化后的一刹温存。

 

他心中的千山暮雪,都不及你一个人。

 

他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待花市无尘,朱门如绣,夜色遮柳时分。

 

这茫茫人间,虹色之下,映的会终是双人之影。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769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