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花亦山/谢郡】有关谢行逸的十五个故事

*谢行逸x郡主

*一堆小甜饼的后续是更多的小甜饼






11.

 

谢行逸其实还蛮喜欢偷偷跑出去玩的。

 

近的话,便只在无心苑附近晃晃,买点自己喜欢的吃食。

 

远的话,倒也会一路乘马车去南塘,特地寻你玩。

 

木微霜第一次见到谢行逸时,差点被他过于开放的穿衣方式吓了一跳,以为是哪里来的流氓。

 

可转念一想,什么流氓长得这么好看?

 

直到你出来,一脸尴尬地拢好谢行逸的衣服,在他懵然的眼神下,咬牙切齿解释道,“我……我朋友比较怕热。”

 

木微霜看了眼还在飘雪花的天气,“?”

 

后来,你花了好几天,找人寻来了阿古达木、夏泰和耶律炎的画像。

 

你指着画像上的人道,“谢行逸他很收敛了,真的!”

 

12.

 

谢行逸的手很灵活。

 

不止摆弄针线,他也会扎羊毛毡,给你做些可爱的小物什。

 

有时候也会做木簪,画人像,或是采花做标本。

 

他随身携带的小册子里有许多关于这些小技能的灵感,被他详细地记载于本中,像宝贝一样,从来都不给人看。

 

直到某天你逮着了机会,偷偷翻开了那本堪称神秘的小册——

 

你这才怔怔发现,谢行逸也会在里面记上许多矫情可爱的话。

 

比如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想和你去哪里哪里玩,又或者想为你裁怎么样的衣裳,以后如果有了孩子想起什么样名字。

 

你看到最后,还是没忍住红了耳根。

 

谢行逸发现你看见时早为时已晚,他局促极了,羞得冒烟,往后退着还想跑,却被你一把抓了回去。

 

你没有说话,只敢顶着那张大红脸,用力地抱紧了他。

 

13.

 

你第一次给谢行逸送的礼物,是一枚配于耳骨上的银杏耳饰。

 

那天是他的生日,无心苑里却依旧冷冷清清。

 

你的到来似乎打破了沉寂,谢行逸冷冷的面容绽开一抹浅笑,似乎终于不再为了这恼人的暑意烦躁。

 

他起身相迎,额上的汗滴坠,被你伸手擦去。

 

谢行逸低头,犹豫地开口,“今日过来是……?”

 

“我才没有忘,不要试探我!”你自信满满道,“谢行逸,生辰快乐!”

 

他紧张的神情终于放松了,很快便喜笑颜开道,“你记得就好。”

 

他似乎不再奢求除去祝福外的更多。

 

谢行逸牵起你的手,便想将你带回屋内。

 

你拽拽他衣袖,弯眉问,“你不会觉得我是空手来的吧?”

 

你没等他反应过来,便偷偷捻着耳饰,探臂勾过谢行逸脖颈,迫使他俯下身来。

 

在他诧异的眼神下,你温柔地替他戴上了那枚漂亮的银杏。

 

戴好后,你忍不住推着他回屋,摁着他让他坐在了镜前……可还没等他能仔细看清耳饰的模样,也没等你问他喜不喜欢,你便看见了他通红的眼睛,泪早已模糊了视线。

 

谢行逸哭得很安静,你甚至没发现他无声垂泪。

 

你手忙脚乱问他怎么了。

 

他摇摇头,凑过来亲了亲你的脸颊,双手扣在你腰窝,将你抱进了怀中。

 

“谢谢……”

 

你听到他轻如蚊鸣的呢喃,眨眼消散于耳畔。

 

14.

 

很久以后你才知道,谢行逸收到喜欢的人的礼物时,会有很大的情绪波动。

 

你每次送他东西,他都会高兴的扬起眉,几近抑制不住心底的喜悦,生怕稍微表现得不好一些,你就要把礼物收回去不给他了。

 

你想起当初还不算熟悉时,你给谢行逸投喂礼物后他的反应。

 

“你低估了我的品味吧?”

 

那一声质问简直历历在目!

 

你窝在谢行逸怀里,看他面无表情摆弄面前缝得百拙千丑的猫猫玩偶,忍不住伸手想去抢回来。

 

太丑了!谢行逸怎么能和自己缝得这么丑的东西处在同一个空间!

 

“你还是嫌弃嫌弃我吧,这么丑就丢掉,我下次学好了缝纫技术,再给你缝个好看的……”你欲哭无泪。

 

谢行逸不以为然,把布偶藏到背后后,轻轻握住了你被针线扎得处处伤痕的手,笑着靠上你发顶,嗓音温和道,“不丑,我很喜欢。”

 

“你跟我说好的高级品味呢!”你垂死挣扎道。

 

谢行逸眨眨眼,笑意愈发温柔了,“……有关你的,我都喜欢,都是可爱的。”

 

“……”你红着脸哽住了。

 

15.

 

谢行逸给你做过很多衣服。

 

日常穿的,宴会穿的,睡觉时穿的。

 

跟他在一起后,你便没愁过新衣服去哪儿买。

 

每次换季,谢行逸都会提前缝制好几件新衣,就等着你赏脸穿上了。

 

一切都是量身定制,所以你吃胖还是吃瘦,谢行逸都会是第一个发觉的人。

 

他十分严格,每个季度都要督促你多吃些——是的,吃胖了没事,吃瘦了可是要挨骂的。

 

不说这些,就说许多人都知道,谢行逸一到新品发布会便拖得厉害,可给你做衣服的时候,他的灵感总是源源不断。

 

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谢行逸闭关了足足半年,每天忙到很晚才休息,你却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

 

直到那年新岁,谢行逸替你穿上了他费尽心思才得以缝制而成的火红婚服,认真而虔诚地牵起你的手,隔着他故意做得较为透亮的薄纱盖头,轻轻落吻于你额间。

 

他说,“平日你想穿什么衣服,我皆不做阻拦,可至少出嫁这天……我希望你从头到尾,都有我落笔的痕迹。”

 

那件婚服,布满金丝绣出的银杏。

 

确实处处是他的痕迹。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40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