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花亦山/谢郡】关于谢行逸的二十个小故事

*谢行逸x郡主

*仍旧是一堆无脑小甜饼

*前文走合集







16.

 

谢行逸偶尔也很担心你。

 

你变得一蹶不振,变得警惕胆小,他其实都看在眼里。

 

就连跟他说话时,每句沙哑的话语都要为自己留有余地,都害怕一时不慎而遭人算计。

 

谢行逸其实不生气,他只是很担心。

 

那年元旦你自幻戏街归来后的变化,他颇感喜悦。

 

那天他笨手笨脚地给你准备了一碗冷元子,笑着伸手抚过你舒展的眉目。

 

听你絮絮叨叨讲了许多在幻戏街的奇妙听闻后,谢行逸莞尔,“这样啊。”

 

你眼眶微红,低低应道,“嗯……”

 

谢行逸撑着地上铺着的软垫,从绘稿中脱身,给了你一个轻轻的拥抱。

 

“没事的,”谢行逸道,“虽你如今不在幻戏街了,但在我面前当小孩,我也并不介意。”

 

17.

 

那之后,谢行逸天天陪着你胡闹。

 

陪你去玩他不喜欢也不擅长的游戏,在街边丢了十几个套圈什么都没有迎来。

 

可他不气也不恼,拢着袖子又塞给老板几片金叶子,也不顾你的阻拦。

 

你错愕道,“谢行逸,不用这样!”

 

谢行逸将套圈取来,放了一半到你手上,笑着歪了歪脑袋,“玩吧……今夜陪你,玩到尽兴为止。”

 

他弯眸含笑,犹如天边明月。

 

18.

 

谢行逸也有傻乎乎的时候。

 

他许多事都从未亲历过,比如家务事这些对你而言十分平常的事情。

 

谢行逸在膳房打碎第三个碗时,你和谢流声忍无可忍,一把把他拽了回来,异口同声道,“还是我来吧!”

 

谢行逸有些失措地抬着沾满泡沫的手,沉默须臾,委屈地垂下眼眉,低声道歉,“对不起……”

 

谢流声厉声道,“哥哥,你不会就别逞强了!家里碗很贵的!”

 

你眨眨眼,看谢行逸像是受伤的小猫一样缩回角落,有些不忍道,“谢、谢老板,我也不会洗碗的,不信你看!”

 

你挤开谢流声,故意拿起一个盘子,搓搓洗洗,然后蓦地一松手——

 

谢流声暴怒,“你就这么哄着他?!”

 

你偏首,“什么啊,我是真的不会洗。”

 

谢流声,“你看我信你吗!!!!”

 

19.

 

谢行逸喜欢陪你看天上辰星。

 

他说想不出设计时,便会在庭院里看会儿天空。

 

但恰逢阴雨天的话,他也会倚在门边,静静听淅淅沥沥的雨声。

 

那样的天气很是阴凉,谢行逸却很是喜欢。

 

他会从背后将你圈在怀里,当一个热烘烘的小暖炉。

 

你曾经怕雨,更怕冷。因为坠崖那一天,寒风飕飕,冰寒几乎要钻入人的身体里,更遑论那样的寒意随着那支箭矢刺入你血肉中,烙进了你每一寸骨骼。

 

但谢行逸的拥抱太温暖,窝在他怀里时,这些痛苦都足以短暂地被忘却。

 

相互的救赎,此时变成了苦尽甘来。

 

20.

 

谢行逸知道你馋嘴,便时常给你买来各地的小食。

 

苍阳闹市,东西多的是,这边搜刮些,那边搜刮一些,基本就足以吃遍整个大景。

 

你被他喂得连着涨了五斤肉,这才终于忍无可忍推拒了他投喂的行为。

 

可……你看着面前谢行逸哄着眼眶耷拉下肩膀的失落模样,登时又心软地一塌糊涂。

 

你吸吸鼻子,啃了口他递过来的烤鸭,含泪道,“谢行逸,我要是吃成了气球,你可不能嫌弃我!”

 

“不会的。”谢行逸噗嗤地笑了,“家里布料多,吃成什么样了,我都给你做新衣服。”

 

你一哽,更加泪汪汪了。

 

他怎么这么好啊……

评论 ( 19 )
热度 ( 708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