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四时予欢:二十四节气联文|谷雨|5:00】春宠

上一棒:@清浅_lin 


下一棒:@叶雨 



*伽华x郡主

*伽华落败if






春日熙和,百花怒放,正是万物复苏、粮草能够堆满仓的日子。其他地方也早已人山人海,集市喧嚣非凡,南塘风景秀丽,更是空前绝后地热闹。

 

你一路小跑进南国公府,在伽华略略惊诧的眼眸下扑进他怀中,外衣没来得及脱掉,便半挂不挂地留在身上。

 

他失笑,把你身子摆正了,又替你褪去了衣裳,拢在他臂弯,而后才温柔笑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么?这么火急火燎的。”

 

“要谷雨了!”你兴致冲冲地,双眼发亮,“伽华,一起去赏花吧!虽然埃兰沙的花也很美,但你还没见过大景的花季,对吧?”

 

伽华放下手中修花枝的剪子,将手上的泥土拍去后,轻轻摸了摸你的脑袋,“是啊……郡主您来得风风火火,也还没来得及告诉我,谷雨是什么样的一个节日呢。”

 

“呀……差点就忘了!埃兰沙那边应该不过这些日子吧。”你一拍脑袋,懊恼道,“大景有二十四节气,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

 

你比划着,努力从脑袋里翻找着以前课本上习来的内容,“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寒潮已过,正是回暖时分。若是家中有人种田,那便是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之时,最需要雨水的滋润。谷雨时节时常下雨,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不仅作物,更有百花,因此,这是个大家都很期待的好节日。”

 

伽华点点头,若有所思道,“听你这么一说,确实是个寓意不错的日子。”

 

“南塘的花都开了,我们挑个没雨的日子一起出去逛逛吧!”你抱着他的手臂,使出浑身解数撒娇着,可怜巴巴盯着伽华看,“伽华——”

 

伽华耳根都让你这一声喊得通红,他偏首推开你的脑袋,叹息道,“不用求我我也会陪你去,你这样……”

 

他别扭地移开了会儿视线,在你调笑的眼神下,终究是举旗投降了,“……我拿你就没什么办法了。”

 

“伽华最好啦!”你雀跃地欢呼着,凑过去在他脸蛋上啵了一口,“我就知道伽华会陪我去的,今早我还跟微霜打赌呢,微霜说你老实本分,哪会跟我一块胡闹。”

 

伽华失笑,低头看你,“老实本分?我算不上什么老实本分,只是在享受这样平凡惬意的生活而已。”

 

“可你在埃兰沙时的生活也很老实本分呀。”你撇撇嘴,想起那时还与你十分生疏的伽华——似乎也不是他对你生疏,而是你心有戒备,一开始稍有些抵触与他们相识罢了,“你那个时候每天早上定点起来练武,午后就在庭院里喝马吉拓,日复一日同样的生活,可不就叫老实本分吗?”

 

“不,郡主……”伽华叹息道,“那是浑身束缚,被禁锢在囚笼里无法自救而已。”

 

他说得深奥,却没想着要让你剖析其中的沉重。

 

伽华亲亲你眉心,笑道,“在家里又何须遵循那样的本分?你身在何方,我都时刻相随。这是我答应你的。”

 

伽华要腻歪起来你可拦不住,于是你赶忙伸手将他的小俊脸推开,红着脸蛋怪叫道,“啊啊啊啊!别凑过来!!伽华你长得太帅了!我今天涂了唇脂,待会儿把持不住亲你一脸就不好了!”

 

伽华被你一掌拍在脸蛋上,闷笑了半天也不生气,反之故意地探出舌尖,在你掌心间舔了一口。

 

你登时一激灵,连滚带爬窜出好几米远。

 

你捂着手,羞成了一个番茄蛋子,怒气冲冲道,“伽华!!!!”

 

伽华噗嗤一声笑了,眼眸都笑得弯弯,似乎心情颇好,“郡主,跑什么?我不在意的,本还想尝尝你今日涂了什么味道的唇脂呢。”

 

你想直接挖个地洞钻走了,支支吾吾半天没吭出一声,脸蛋红得快要冒烟。

 

伽华笑得更灿烂了。

 

……这个人!真是表面一张单纯无辜的小脸蛋,但内里一肚子坏水!

 

……

 

谷雨当天,伽华特地换了一身与你相配的衣裳。

 

他穿起大景的服饰相当好看,褪去了那些华贵的异域饰品后,整个人变得干净而利落,虽然衣服仍偏好收袖的款式,但总归是有了些大景的味道。

 

你围着他转了好几圈,忍不住感叹道,“好帅呀!”

 

一天能被你夸八百次帅的伽华已经习惯了,他很是受用的凑过来要你摸头,待你掌心揉上他那一头红发时,他眯着眼笑了,对你说道,“之前上街采买伙食时,听街边的姑娘说,外边的野花哪有家里的香,是现在这个意思吗?”

 

你手一顿,他这样不懂大景梗的模样让你不可控制地想起了远在宣京的阿古达木。

 

怎么两个人一样好笑。

 

你捏捏他还带点婴儿肥的脸蛋,“我哪里来的野花呀?”

 

“嗯……没有吗?”伽华对此持有怀疑态度,“一年以来,踏破南国公府门槛的,大多可都是来找郡主你的。”

 

“……”你别开视线,“是吗?”

 

“有男有女,有老有幼,一言蔽之……”伽华十分惆怅地叹了口气,忧郁道,“早知他们来,我便不来了。”

 

你捏住他两边脸蛋,迫使他做出了个滑稽的表情,这才恶狠狠给自己出了口气,“我没有!不要胡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做了什么亏心事,家里都出了个怨妇呢!”

 

“噗。”伽华闷闷笑,“怨妇吗?我没有埋怨你,我只是个俗人,难免对喜欢的人有些占有欲,看见你身边围着那么多人,少说也是会有些吃味的。”

 

这世上会如此直白承认自己吃醋的人,恐怕也只有伽华一个了。

 

偏生他的眼神太过认真,你一点都没法怀疑他话中的诚恳度。

 

“好嘛……不要生气啦,一起去赏花吧。”你揉揉他脸蛋,撇嘴嘟哝,“我就只喜欢你一个!这次邀你去赏花,也是听其他女孩子说,一起在花树下赏花的人,能陪伴彼此度过余生呢。”

 

“不需要花,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伽华执起你的手,浅吻你的手背,“不过,我喜欢陪着你,无论跟你看什么样的景色,都会很开心。”

 

他仍旧这样嘴甜,说得倒让你有些心痒痒了。

 

你干脆牵起他的手,奔向前方花海之中。

 

好像这样,你们的未来便会如同土地下盘根错节的花根一样,缠绕在一起。

 

伽华随手摘了一朵在野草中生长的小花,别在你鬓发边,眸光温柔如水,眼中波光粼粼,“你不知道我想要这样的生活多久了。”

 

你眨眨眼,拢起被风吹乱的发丝,笑得傻乎乎的,“可是你要一直被我困在这里了呀。”

 

你们走到一颗茁壮生长的花树下,边上有三俩孩童正在嬉笑玩闹,偶尔还能听见树上麻雀叽叽喳喳的吵闹声。

 

一切皆是如此安宁美好。

 

“郡主,你不是困住了我。”他牵过你的手,用脸蛋蹭进你的掌心,“你从来都没有想要困住我,你一直在带给我希望……从埃兰沙第一次见到你时,我便有些痴狂了。”

 

“想要你,想跟你离开,想放弃多年在权利中无望的浮沉挣扎,想赌你对我的关心,想看看埃兰沙之外的天地……”伽华呢喃着,话语有些温吞,“我很没用,我很软弱,知道自己输给银朱后,我就一直在想,你会不会带我走呢?会不会……不抛下我呢?这段并不长的相处时光,我能不能赌赢一直期盼的偏爱和自由呢?”

 

他絮絮叨叨的,是你少有见到的模样。

 

来到大景后,伽华一直很沉稳可靠,家里的琐事他近乎无所不能,也不会端着曾经王储的架子,反而事事都亲力亲为。

 

他不太说自己的心里话,兴许也因为你都明白,他总提起,也会怕你觉得他太矫情。

 

也许是今日特殊,共赏繁花之际,让他有些莫名的脆弱。

 

“伽华!”

 

你张开双臂扑过去,被他手忙脚乱接了个满怀。

 

而后,你顺着微风埋入他的肩窝,暖洋洋的味道席卷鼻间,让你不自觉放松了身体,整个人都瘫在了他的怀中。

 

他顺从地拥抱你,抚摸你的发丝。

 

“为什么我会不带你走?”你笑嘻嘻地摸了摸他束在脑后的长发,语气很是温柔,“你对我的喜欢太明目张胆,而我恰好也想成为你的全部。”

 

“是吗?那真是缘分使然。”伽华勾着笑,低声呢喃。

 

“是啊,真是缘分。”你道,“你莫名的依赖与信任,你的一见钟情,就算我包容不来,也对你说不得道理。”

 

伽华抬手,接住了空中飘落的花叶。

 

他眸光明艳,笑容染上天地的绚烂,鼻尖萦绕着雨后残存的闷热,那些或多或少的美好不自主便模糊了他的视线,将他糅进这曾经遥不可及的人间。

 

他叹息,指穿插过你的发,垂首靠近你的面庞。

 

在双唇即将碰触之时,呼吸纠缠之间,伽华抵上你的额,珍重地问道,“……郡主,亲亲我,好不好?”

 

直到他得到你的许可,温柔的吻方才落下。

 

是无比的贪恋,弥留的缱绻。

 

花香恋恋不舍地飘荡于你们之间,馥郁的味道将吻都浸得甘甜。

 

伽华闭上眼,一滴温热的泪落在你面颊上,像一根羽毛坠入心尖,引来道道不停歇的涟漪。

 

谷雨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是亦然是伽华重获新生的一天。

 

你作春,他作一株盛开的芍药。

评论 ( 4 )
热度 ( 20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