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祇

“我在山馆中,遍地桐花落。”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
wb:花祇不睡觉

光是念着花忱这个名字,嘴里都是泛着苦的。被这些苦涩浸泡的非我,是他,他却偏要告诉我,再难熬的苦也有将尽之日,最后会是苦尽甘来。可是啊,哥哥,什么样的甘甜于你而言,能化掉十年藏积的梦魇?

他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沾染着血,做得每一件事都要他的命。他为我的奋不顾身,痛苦后隐忍的温柔,撕心裂肺的呓语,叫人肝肠寸断,苦不堪言。

可是就是这样长大后再也没能自由、挣脱仇恨的哥哥,分别十年都记得我喜爱甜点,记得我幼时随意的画,记得和我的点点滴滴,记得我在等他回家。

他说,甜点是做给小妹吃的。

他也说,为了小妹,他可以放弃一切。

他最后说,用他一生换我一生,值得。

他说这些话时,兴许都是笑着的。

因为他知道,他比谁都清楚。

幽邃不堪的眼底,浑浊痛苦的心渊里,折磨不休的梦魇下,甚至藏身于掐着他咽喉要他送命的暗斋中,小妹一直都是融化那些绝望的饴糖。

只要看到我平安健康,那便都是苦尽甘来,都是甘之如饴,都不后悔,都心甘情愿。

花忱一直都是温润如玉、暗藏锋芒的。

那些伪装分崩离析的瞬间,是阴雨沉闷,他红着眼眶一路跌跌撞撞赶来崖边,眼睁睁看着我被一箭穿心,坠下千丈悬崖的刹那。

他这么多年积攒的痛苦——“嘣”的一声,从断掉的细线上逃离,侵蚀了他眼里残存的光。

也许抓住我的时候,他闭上眼咬牙忍着疼时,想着的是……

如果小妹能活下来,那我死在这里也没事。

评论 ( 5 )
热度 ( 208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祇 | Powered by LOFTER